2011/03/31 06:15

泰國暴雨21死 2千遊客困蘇美島

綜合報導

  泰國南部、一星期來、受豪雨侵襲,傳出災情,造成至少21人死亡,連著名的渡假勝地蘇美島都被波及,有兩千位遊客受困機場,包括20名台灣旅客。湍急的洪水吞沒泰國南部地區,而且大水來的又急又快,兩名男子受困湍流中,死命抓著樹枝,等候救援,還好附近村民合力拉起救生索,才讓這兩人幸運撿回一條命。

  泰國南部連續降下一個星期的豪雨,河水暴漲,積水將近半個人高,不少災民被迫冒險涉水,搬運家當,甚至以橡皮艇運送豬隻,保住僅有的身家財產。而且洪水肆虐之處,看不到一塊陸地,包括知名的渡假勝地蘇美島跟普吉島也受到波及,其中蘇美島機場因為天候惡劣,取消五十個航班,有兩千名遊客被迫滯留。另外山區遭到大水沖刷,土石流災情頻傳,傷亡慘重,總理艾比希親自前往災區視察,指揮救災,動員海軍船艦跟空軍直升機,緊急疏散一千兩百位災民前往安全地區避難,但這場水災已經造成上百萬人無家可歸,而且氣象預報南部豪雨仍會持續好幾天,因此災情可能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