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2:00

九州新幹線開通 車廂"金碧輝煌"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日本新幹線列車速度很快,今天帶您來搭乘九州新幹線,這條路線開通後,從福岡到熊本只要半個小時,而且最大的賣點,就是用黃金打造車廂,真的非常金碧輝煌。

  這裡就是三月才建好的博多車站,在我左邊後面的這個有沒有很像鉛筆頭的樣子,還有兩個鼻孔,其實他是最新的JR新幹線火車頭,而且原本福岡到熊本要一個半鐘頭現在只要半個鐘頭就到,可惜開通就在地震3月11號隔天,有人敢搭才怪,結果新的新幹線車上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沒甚麼人知道,九州花了相當台幣一億裝修一台新幹線,從他的外型到內裝,簡直就是名符其實的金包銀。

  這就JR最新的新幹線車廂,你看這裡全都包上金箔,還有這椅子是九州的木頭打造,包括窗簾也是用櫻花木做的,就是講求質感奢華,以為光是做做樣子而已。不,走到車廂跟車廂之間,廁所看到沒,乾淨又漂亮,如果口渴又找不到隨車服務員,沒關係販賣機就在這兒,給你慢挑慢選,不過一切就因為地震一震,把這原本應該吸來大量人潮跟錢潮的博多站像是空城,站長責任重大,但他在鏡頭前很不安的拿著一張張提示小卡,愈看汗滴得愈大滴,原來小卡上寫著接客用語,一連好幾張,一張一種語言包括中文,但站長還在惡補,因為每種都要學會,站長的樣子好像在說不要為難了吧。

  為了拉攏和愈來愈多乘客的認同。日本九州新幹線可說是處心積慮追求服務親切再親切,就連在台灣都少見的女車長,在九州也只有27歲的永井小姐這麼一位,才27歲就當上新幹線車的永井,讓人很難不注意她,只可惜現在搭新幹線來往博多、熊本甚至鹿兒島的乘客很少,如果想要再看到她,那下次請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