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火車站 昨夜末班車

  有一百一十年歷史的基隆七堵舊火車站,因為將在十月底和新車站合併,昨天晚上十一點四十二分最後一班列車過站,七堵舊火車站正式走入歷史,由於這座木造火車站歷史相當久遠,很有紀念價值,吸引許多民眾、鐵道迷以及台鐵老員工,共同見證最後一刻。

  日據時代的七堵車站月台再度湧進上百人,歡迎最後一列從楊梅開往基隆的二五五八班次列車,列車長一開門就受到民眾擁抱歡迎,最後一班列車過後,舊的七堵火車站將不再停靠列車,轉而停靠新的七堵火車站,原因是土地重劃,舊車站將歸基隆市政府。

  走入歷史的舊火車站讓許多人感觸良多,除了民眾和鐵道迷以外,還有許多曾經在這裡服務過的台鐵員工,在台鐵服務了四十六年才退休,擔任七堵車站站長的李春傑,和已經一百零一歲的站務員許清林,幾乎是看著車站繁華的起起落落,心裡和一般民眾一樣不捨,但還是要親眼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七堵舊火車站興建於日據時代,到目前已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在台灣的鐵道文化當中,算是保存相當完整的一個車站,尤其是全以木頭建造而成的火車站,是許多七堵人的共同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