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06:15

房子太貴啦! 巴西出現"有巢氏"

俞姵箖 報導

  大台北房價高漲,讓許多人都成為無殼鍋牛,巴西也有一樣的問題,尤其是人口稠密的最大城[聖保羅],當地的遊民居無定所,乾脆找一棵大樹當起樹屋族,一住就好幾年。

  別人回家是用走的,但這位老兄卻是用爬的,只見他像猴子一樣手腳伶俐,一下子就爬上樹頂,因為這裡就是他的家,而他當初之所以住在樹上還是跟鳥兒學來的。

  米格爾就選在聖保羅市這條高速公路旁,這兩棵超過五公尺高的大樹蓋起自己的窩,當起樹屋族,原本是建築工人的[米格爾]在歷經失業、妻兒雙亡的不幸後,一度成為流浪漢,直到三年前住在大樹上,才重拾正常生活,除了賣耳機維生還兼差寫詩,過的跟鳥兒一樣逍遙自在。

  而且米格爾還有個鄰居,就是同住在樹上的一名擦鞋工人,兩人互相照料,比搬去遊民收容所跟十多個人擠一間房間更舒服,不過隨著巴西奧運開幕逐漸逼近,在當局全面整頓市容的要求下,這兩位樹屋族的逍遙日子恐怕也要進入尾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