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8:58

冰島火山噴發! 影響歐洲航班?

綜合報導

  冰島最活躍的活火山「格里姆火山」,上星期六突然噴發,火山灰和濃煙,直沖20,000公尺的高空。冰島政府已經暫時關閉領空,好幾十架次來往冰島的班機被取消。專家擔心,如果火山灰繼續噴發,整個歐洲的天空,甚至全球的航班,可能在未來兩三天就會開始受到影響。

  火山灰不斷竄出,直沖天際20公里。冰島最活躍的「格里姆火山」,上週六噴發之後,持續活動頻繁。火山灰已經飄到四百公里外的首都雷克雅未克,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火山灰遮蔽天空,白天變成黑夜。民眾出外必須戴上口罩,路上也堆積厚厚的灰。

  為了安全起見,冰島決定關閉領空,首都的國際機場也暫停起降。不過,歐洲以及跨大西洋的航班,目前暫時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專家預測,如果火山灰繼續噴發,24小時之內就會飄到蘇格蘭,三天之後飄到英國南部。

  到時候整個歐洲的天空,甚至是全球的航班,都有可能會受到影響。這次的火山爆發,到底會不會出現去年「艾雅法拉火山」爆發時,火山灰大亂航班的歷史重演,未來一週的天氣,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