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1:58

印尼火山再噴發 危及世界遺產

俞姵箖 報導

  印尼爪哇島莫拉比火山,百年來最大規模的爆炸還在持續噴發,火山灰隨風飄散,危害省會日惹的世界古蹟,航空公司也被迫取消從雅加達起降的班機,累計兩個星期以來,至少造成138人死亡,20萬人無家可歸。

  搜救人員戴著防毒面具,在這處死寂的村落裡展開地毯式的搜索,但看到這頭倒地不起的水牛,就知道生還機會實在渺茫。莫拉比火山出現百年來最大規模的噴發,方圓十公里的範圍,全被火山熱雲吞噬,僥倖逃生的村民躺在醫院裡還是心有餘悸。而且莫拉比火山噴發後,濃厚的火山灰飄散到鄰近的古都日惹,連名列世界遺產的古蹟都遭到火山灰覆蓋,受到損害。

  而且火山灰遮蔽天空能見度降低,即使印尼當局拍胸脯保證,飛安沒有問題,但還是有十家航空業取消從雅加達起降的班機,因為火山灰裏含有礦石、玻璃和沙塵等粒子,若是冒險穿越火山灰雲,讓引擎吸入這些顆粒,很容易造成飛機故障,因此為了人機安全,航空業者還是不惜停飛。而且莫拉比火山活動還沒有平息,班機停飛的情況會不會進一步擴大,讓冰島火山癱瘓歐洲航空的惡夢重演,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