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8:00

全面漢語教育 藏人激烈抗議

綜合報導

  印尼古城日惹附近一座火山突然噴發,當局宣佈警戒,並撤離方圓十公里內的居民,至於中國青海省當局計畫對藏族全面實施漢語教育,引發藏人抗議,因此從學校到社區都受到公安嚴格監控。

  眼前這所藏人學校不但大門深鎖,還有公安警車駐守,全都是因為青海省強制實施漢語教學政策,要求所有教科書採用漢語,授課也以漢語進行,引起藏人強烈不滿,連日來藏族學生在各地發動抗爭,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為了避免兩年前的拉薩抗爭流血事件重演,當局先發制人,在藏人社區跟學校加強警戒,嚴防抗爭行動擴大。

  火山分布密集的印尼又有火山噴發了,位於爪哇島古城日惹南方約26公里處的梅拉比火山口瀰漫著厚厚的火山灰,而且岩漿噴發次數跟著增加,顯示火山隨時都會噴發,海拔2914公尺的梅拉比火山是印尼境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過去就有噴發記錄,當局不敢大意,宣佈警戒層級升高,並要求火山口方圓十公里內的居民全數撤離。

  海豚奮力挺腰,用尾鰭在水面上遨遊,優美的動作,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澳洲保育人士近來在阿德雷德外海接連發現不少海豚紛紛跳起這套水上舞,感到相當驚訝,因為海豚會用尾鰭行走的技巧,全都是經過人類訓練,經過調查後發現,原來一頭母海豚比莉在20多年前被野放後,把牠在人工飼養期間訓練出的尾鰭技巧,教給其他野生海豚,專家才首次得知海豚也具有代代相傳的行為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