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06:15

違反托拉斯! 歐盟搜索長榮海運

綜合報導

  歐盟調查全球海運貨櫃價格上漲違反拖拉斯法,17號突擊搜索幾家歐洲與亞洲的大型海運公司,其中台灣的長榮也被搜索。

  海運貨櫃價格怎麼逐年漲價?2009到2010年航運業面臨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產值下降12%,外界期待運費調降,結果恰恰相反。40呎貨櫃費用隔一年大漲五成七,引起主管機關歐盟展開調查。

  17號歐洲聯盟官員突襲檢查幾家歐洲與亞洲航運業者,調查涉嫌操控價格的行為,亞洲業者包括新加坡、香港、南韓等業者,台灣的長榮公司住倫敦辦事處也被搜索,長榮表示已全力配合。

  歐洲業者包括全球最大船運公司丹麥的馬士基,全球第二大的法國達飛以及第四大的德國赫伯羅特貨櫃航運,也被搜索並約談員工及調閱內部文件,如果調查屬實,歐盟最高開罰船公司全球營收的10%。這也是歐盟繼判罰新加坡等十一家大型航空貨運業者聯合議價,南韓樂金和台灣五家韓台面板製造商聯合壟斷面板價格後,再次展開大規模反托拉斯調查,引起海運業者極深的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