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06:15

強颱桑達襲日 61傷1人失蹤

綜合報導

  這次台灣很幸運,沒有遭到強颱桑達的侵襲,卻在日本的沖繩和南部地區造成災情,光是在沖繩就有61人受傷、1人失蹤、27萬戶一度停電,東京羽田機場也因為風雨過大,許多航班因此取消,旅客行程大受影響。

  

  雖然有著強壯的樹幹,但仍然抵不過強風的威力,枝葉被風吹的晃動不停,短時間內降下大量的雨水,讓溪水一下子暴漲,好像隨時就會蔓延出來,為了防止土石流,工程單位運來大量水泥塊以備不時之需,強颱桑達雖然已經在日本四國海域變成低氣壓,但沖繩和日本南部地區之前都領教了它的強大威力,桑達在沖繩造成61人受傷、1人失蹤,還導致27戶民宅一度停電、部份建築物倒塌。

  另外在愛媛縣和長崎縣則分別造成1人死亡,強風豪雨更是影響空中交通,東京羽田機場就因為颱風,許多航班起降受到影響而延誤或是取消,不少旅客因此受困機場,而桑達襲日本對引發外界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安全的關注,對此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已經加緊在核電廠噴灑合成樹脂,並在廠房周圍堆積沙包,以防止輻射物在暴風雨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