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2:00

擬人娃娃超逼真 安撫喪子媽媽

綜合報導

  小時候愛玩洋娃娃嗎?大了,不敢抱著它趴趴走嗎?英美國家最近流行一種洋娃娃,毛髮、指甲、腳掌掌紋,甚至口水都跟活生生的娃娃像極了,抱著它的感覺,讓適婚女性提早學習當媽媽、讓不幸失去孩子的媽媽能漸漸走出傷痛。

  小小的腳掌、沈睡的模樣,抱在手掌心裡的感覺,當過爸爸媽媽的,能一眼分得出來照片裡的娃娃是真的娃娃嗎?事實上這些娃娃沒有生命,這是英美國家最近最流行的擬人娃娃,製作方法非常精緻,腳掌掌紋、毛髮做的頭髮、睡覺握拳的模樣,甚至它望著你流口水都像爸媽手裡捧的心肝寶貝一般。

  業者製作看似活生生的假娃娃,一方面是讓大女孩們延續昔日小女孩作媽咪的夢想,一方面則是讓孩子不幸早逝的母親們漸漸走出喪子之痛,望著娃娃吸著奶嘴、做著夢,由於這些娃娃太像了,像到紐約警方一度以為家長把孩子遺棄在車內,而打破車窗想救娃娃的案例。

  但是心理學家表示,這娃娃未必能讓真能安慰喪子的媽媽,反而會讓她們陷得更深,無法走出傷痛,甚至衍生更多問題,不能輕易嚐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