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9:00

鼓勵節電! 日籲上班族別打領帶

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日本人也開始反省以前是不是消耗了太多能源。所以日本環境部特別在進入夏天的時刻,推廣「酷涼一夏、節省用電」的運動。鼓勵上班族,不要打領帶,少開冷氣,節省電力。

  花色豔麗、輕薄舒適的夏日浴衣,宣告夏天的來臨。這場涼爽穿著的服裝秀上,還教導日本男性上班族,即使不打領帶,也可以看起來很正式。「酷涼一夏、節省用電」,是日本環境部為了用電量高峰的夏季,特別推出的活動。環境部長松本龍以身作則,不打領帶、穿短袖襯衫出席記者會。

  其實,節約用電在311地震海嘯引發核災後,日本已經有不少民眾與企業,開始身體力行。像日本龍頭電信業者KDDI,辦公室就只開一半的電燈,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8度,雖然有人覺得熱,但搖搖扇子,也還可以忍受。此外,還有企業實施提早下班,在家上班,盡量減少辦公室用電,甚至週末上班以避開用電高峰。穿著POLO衫甚至花襯衫上班,說不定會成為日本夏天的主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