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06:15

核電廠事故反思 日推廣節省用電

綜合報導

  311地震海嘯引發的核電廠事故,讓向來為了經濟發展,無限制用電的日本人,開始反省、是不是消耗太多能源了。日本環境部特別在要進入夏天的時刻,推廣「涼爽穿著、節省用電」的運動。鼓勵上班族,不要打領帶,選擇輕薄排汗的布料,少開一點冷氣,多節省一些電力。

  花色豔麗、輕薄舒適的夏日浴衣宣告夏天的來臨,這場涼爽穿著的服裝秀上,還教導日本男性上班族,即使不打領帶也可以看起來很正式,女性則可以選擇無袖洋裝,外搭白色罩衫,就是很清爽的辦公室打扮。

  「涼爽穿著、節省用電」是日本環境部為了用電量高峰的夏季,特別推出的活動。環境部長松本龍,以身作則,不打領帶、穿短袖襯衫出席記者會。其實,節約用電在311地震海嘯引發核災後,日本已經有不少民眾與企業,開始身體力行。

  像日本龍頭電信業者KDDI辦公室就只開一半的電燈,很多男性員工也都選擇不打領帶,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8度,雖然有人覺得熱,但搖搖扇子也還可以忍受。KDDI還打算從這個月27號起,實施提早下班以及在家上班兩項措施,盡量減少辦公室用電,為日本的未來多留一點能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