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06:15

亞利桑納州森林大火 持續延燒

俞姵箖 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爆發大規模森林大火,幾乎燒掉半個國家公園,至於南美洲的智利,當地一座火山爆發,火山灰直衝十公里高空,有三千多人撤離,甚至機場還因此關閉。

  眼前這座火山不斷噴出濃密的火山灰,直衝十公里高空,可見火山活動的威力是多麼的驚人,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約一千公里的[普耶韋]火山,在沈寂半個世紀後突然從四號開始噴發,大量的火山灰雲幾乎遮蔽整個天空,並且還伴隨著火山閃電現象,智利當局緊急發佈紅色預警,緊急撤離附近3500位居民前往收容所避難,雖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普耶韋]火山灰雲隨風向東飄過安地斯山脈,威脅到鄰國阿根廷,不但波及當地的觀光勝地,連帶機場也被迫暫時關閉。

  無獨有偶,這種天空灰濛濛的場景也出現在美國亞歷桑納州,當地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波及五萬八千公頃的林地,連著名的阿帕契國家公園也因此暫時關閉、不對外開放,當局緊急撤離兩千五百位居民,並出動1300名消防人員投入滅火行動,但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快速蔓延,連三百公里外的新墨西哥州也都岌岌可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