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2:00

起落架著火! 美班機驚險迫降

綜合報導

  空中驚魂,美國達美航空、一架國內線班機,在亞特蘭大機場降落時,疑似輪胎爆裂,起落架著火冒煙,機上四十八名乘客跟機組人員,緊急疏散,有四人受到輕傷。

  畫面上可以看到這架達美客機的右側機翼後方,不斷冒出灰色的濃煙,同時左側機身已經放下逃生梯,緊急疏散乘客,隨即消防車抵達現場,展開滅火行動,及時撲滅火勢。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國際機場,達美航空這架麥克道格拉斯88型客機,從賓州匹茲堡起飛,抵達亞特蘭大機場降落時,突然機腹後方起火,還好機長應變得宜,啟動緊急疏散措施,包括四十三名乘客跟五名機組人員在內,只有四人在疏散時,受到輕微的傷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於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客機降落時,輪胎爆炸或是煞車鎖死過熱,導致機腹下方的起落架區域起火,而且也不排除可能是這兩種情況同時發生,但確實的原因仍有待有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