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00:15

兩岸聯手 "媽祖"列世界資產

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每年都辦的轟轟烈烈,你知道嗎?「媽祖遶境」這習俗遠近馳名,早就成為世界資產的一部分,大甲鎮瀾宮結合大陸福建的湄洲媽祖廟,以台灣媽祖信仰風俗優勢,由湄洲媽祖廟向聯合國提出申請案,在民國98年的時候已經通過,正式成為世界無形文化資產。

  大甲鎮瀾宮前一整天都很熱鬧,附近鄉鎮的陣頭輪番上台表演,裡裡外外擠滿信徒,很多人早就把隨身的物品帶好,準備跟媽祖走完九天八夜的繞境行程,連外國朋友都來參加,不只白天,晚上的遶境儀式也很熱鬧,現場放煙火,把夜晚的鎮瀾宮照得七彩繽紛,信徒把握機會搶摸神像,每年必辦的馬袓遶境遠近馳名,早就是世界資產的一部分,大甲鎮瀾宮和福建湄洲的媽祖廟一起合作,成功申請世界無形文化資產。

  原本因為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沒有資格申請,後來受湄洲媽祖廟之邀,由對方出面向聯合國提出申請,果真團結力量大,兩年前聯合國順利通過這個申請案,讓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盛事,正式列入世界無形文化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