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1:30

綁架勒索4億 台商被棄無人島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兩岸警方聯手破獲一起擄人勒贖案,一名台商在廣州被綁票、歹徒勒索九千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四億多。被害人被囚禁在海上漂流52天,最後被綁匪丟包在澎湖的無人島,這個島就是險礁嶼,它是澎湖最大的一個沙洲,只有在夏天才會有人,台商也趕快打電話給太太,才終於獲救。

  台灣警方搭乘的舢舨船,在風大浪大還下著雨的澎湖海面上,努力搜尋被綁票的夏姓台商,冒著風雨警方找到了這座無人島嶼,遠遠的就看到被綁票丟包的夏姓台商,一身黑衣黑褲忍著寒冷,已經焦急緊張的在海灘上來回踱步,海巡人員趕緊用大聲公喊人,驚慌害怕的夏姓台商,看到終於有人來救他,激動的先是大喊說我在這裡,上船時還不忘跟海巡隊員說,非常感謝大家冒著這麼大風浪過來救我。

  夏姓台商是在1月八號在中國廣州被綁架,押進船艙在廣東沿海漂流,向家屬勒索人民幣九千萬相當於四億多台幣贖金,家屬匯出一億元贖金焦急報警,兩岸警方聯手在除夕前同步攻堅,逮捕到蔡姓主嫌,但是當時押著肉票的其他黨羽脫逃,因為怕被抓,就把載著台商的船航向越南沿海,然後再開往澎湖無人島險礁嶼上,將夏姓台商丟包,還好夏先生的手機還有殘存的一點電力,他打手機給妻子,說自己被綁匪丟在馬公附近,海巡隊在沿海搜索八個小時,終於找到了夏姓台商,警方目前還在追捕其他在逃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