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2:00

未來概念車大賽! 水陸兩用車獲獎

綜合報導

  德國知名車廠日前舉辦了一場未來概念車設計比賽,結果一名21歲的大陸學生獲獎。她設計的車子不但是水陸兩用,還能平穩行駛在各種路面,像沙地或是結冰的路面,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

  這輛白色跑車,車尾有4個大風扇,流線型的車身,乍看之下好像隨時會飛起來一樣。雖然它不會飛天遁地,但不管是沙地還是雪地,甚至結冰的路面都難不倒它,還能當成水上工具。原來到了水中車上的氫燃料引擎會將車體周遭的氣墊充氣,風扇轉動的動力會抬起車體,這時位在風扇旁的引擎會提供前進的動力,使車子可以順利行走在水中,聽起來是不是很炫呢。這款又酷又實用的水陸兩用概念車,除了風扇和引擎部份會產生微弱的噪音外,其餘各處都非常安靜,而且由於它是使用氫電池來推動引擎,因此完全不會排放污染氣體非常環保。據了解這款概念車是由一名中國大陸,21歲的學生設計的,華人的設計能力令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