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23:00

減低輻射擴散 福島核一廠搭外罩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政府從15號開始,在市區內的100個地點,陸續展開空氣中輻射含量的檢測。第一天的檢測結果發現,輻射含量都符合標準,不致於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另一方面,東京電力公司宣佈將從這個月27號開始,搭建福島核電廠一號反應爐廠房的外罩,以減少放射性物質外洩。

  3名東京都政府的職員在豐島區的公園裡,架起了測量儀器,檢測空氣中的輻射物質含量。初步的檢測結果發現,這裡的輻射量並沒有超過標準。在未來的一個星期內,東京都政府將陸續在市區內的100個地點,進行大氣輻射值檢測,並且立即公佈檢測結果。

  另一方面,東京電力公司宣佈,為防止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組的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從這個月27號開始搭建外罩,把反應爐廠房覆蓋起來。外罩將採用聚酯材料和鋼鐵框架製成,具有抵抗地震和颱風的能力。另外,同樣也發生過氫氣爆炸的3號和4號機組,則將從6月下旬開始,清除現場周圍的瓦礫殘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