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

桑達直逼福島 阻絕輻射大考驗

綜合報導

  桑達颱風侵襲沖繩和日本南部後,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還是一路朝關東地區和東北地震災區前進,日本羽田機場航班都因風雨延誤或取消,而福島第一核電廠更是嚴陣以待、不敢大意。

  雜草被風吹的直不起腰,電線也被強風吹落,被風折斷的樹枝在地上不停翻滾,重達好幾十公斤重的車子都被強風吹的四腳朝天,桑達颱風雖然已經在日本四國海域減弱成溫帶低氣壓,但沖繩和日本南部地區之前都領教了它的強大威力,桑達在沖繩造成61人受傷、1人失蹤,導致27萬戶民宅一度停電、部份建築物倒塌。

  而在愛媛縣則有一名老翁倒臥在浸水的道路中,之後證實不幸死亡,九州長崎縣平戶市則是一名釣魚男子遭大浪捲走下落不明,強風豪雨也打亂了空中交通,東京羽田機場就因為颱風,許多航班起降受到影響而延誤或是取消,不少旅客受困機場。

  而桑達減弱後帶來的豪大雨也引發各界對福島第一核電廠的關注,由於日本官員稍早前承認還沒有做好防風措施,外界擔心風暴會影響救災進度,並讓輻射污水流出大海或滲入地下,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已經加緊在核電廠噴灑合成樹脂,並在廠房周圍堆積沙包,以防止輻射物在暴風雨中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