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58

加速冷卻電廠 福島勇士"開封"

綜合報導

  沈寂了一陣子的日本福島核電一廠,週末傳出冒出黑煙,幸好最後確定是虛驚一場,不過福島壯士們為了讓反應爐更趨穩定,在輻射指數安全範圍內,首度打開一號機的雙層密閉門,希望儘快進行冷卻系統的安裝作業。

  福島核電廠四號機的廢燃料池,池底下有些之前爆炸墜落的殘骸。鏡頭拉進一點,一格格貯存的是廢燃料棒,外觀看似有些受損。稍早傳出三號、四號機冒黑煙,經查證是光線的影子折射到蒸氣上,虛驚一場。

  不過三號機的溫度上升了,專家認為可能是池底的燃料棒已經溶解並沉積在爐底,呼籲採緊急措施阻止溫度持續上升。此外,福島勇士們首次打開一號機的雙層密閉門,想安裝新的冷卻系統。

  由於開門很可能會因內外氣壓不平衡,造成裡面的輻射物質外洩,日本政府已在今天凌晨第一時間通知鄰近國家,強調廠房敞開不會導致周圍輻射量上升,對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