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06:15

改造基因產出牛乳 母乳新源頭!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毒奶事件讓許多父母不讓孩子再喝配方奶粉,但是不是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奶水、健康的奶媽也不容易找,大陸研究人員利用基因的方式把荷蘭乳牛的基因成功植入複製牛身上,產出的牛乳跟母乳極為類似,為大陸母乳找到了新源頭。

  大陸農業研究人員近年來一直在培育複製牛,因應大陸肉品市場龐大的需求,三年前大陸三鹿集團爆發毒奶粉事件,三聚氰胺毒害許多新生兒和幼兒健康,影響所及也讓複製肉牛的研究轉向研究複製乳牛的工程,研究人員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把人類分泌母乳的基因植入荷蘭乳牛胚胎的基因,然後把胚胎代理孕母母牛的體內,結果孕育出來的複製牛所產出的牛乳,有八成和人類母乳的成份相似,尤其是其中乳蛋白和抗體都有助於強化嬰幼兒免疫能力,預計三年後將上市,彌補大陸母乳市場的不足。

  但是這段期間,這種近似母乳的牛乳仍需要經過安全測試,但因為沒有父母願意拿自己的孩子當白老鼠,因此這才是研發過程最大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