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06:15

機械腿能半蹲 造福身障人士!

綜合報導

  美國的軍人,因為長年在外作戰,有不少的退伍傷兵。為了幫助他們,儘快重返社會,最近,研究人員在生化機械腿上,成功加裝感應器,讓機械腿,能夠作出半蹲的動作,就像真人一樣。

  截肢的殘障人士喬,穿戴著新義肢,在紐約街頭練習走路。兩週之前他才裝上了新義肢,有些路段走起來、身體還有一點不平衡,不過大致上已經跟一般正常人沒兩樣了。瞧,他竟然還能靠著義肢作出張開兩膝的半蹲這種非常高難度動作。

  原來喬的義肢是最新式的生化機械腿,上面有五個感應器和微處理器。在關節部份還有個角度感應器,使得整個義肢能察覺使用者身體晃動移動時重量的微妙改變,掌握身體的動向,進而在正常的腳移動的同時,讓義肢能同步跟上,達到身體維持平衡的狀態,而不會跌倒。

  讓使用者能像正常人一般走路、爬坡、上下樓梯。不過這款生化機械腿,還未量產,價格不便宜,要九萬五千塊美元,將近273萬台幣。假以時日量產後,不僅功能更精進,價格也更便宜,將造福殘障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