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12:00

從未曝光的畫面 海嘯吞沒氣仙沼

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不過,災區的重建,還沒有完成。有一名氣仙沼市的民眾,最近、就把海嘯當時,他拍攝的影像、交給媒體,場面非常怵目驚心。

  海嘯來了,看起來似乎並不驚人的暗黑色海浪,迅速往氣仙沼陸地侵襲,幾個來不及往高處逃的民眾,此刻正在奮力為自己的生存而奔逃,畫面沒有跟著拍下去,誰也不知道這幾位民眾最後逃出生天了沒有?而這兩位被困在水裡的,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誰也沒想到一開始平平無奇的海浪,竟然有這麼大的力量,把漁船都給推到了陸地上,站在工廠屋頂避難的民眾,看起來十分無助。這場凶狠的海嘯,當場奪走了氣仙沼975條人命,還有495人至今連屍體都見不著,只能算做失蹤人口。

  而海嘯也破壞了港區的儲油槽,整個氣仙沼市區陷入一片火海,大火延燒了好幾天才完全撲滅,強震海嘯加上大火,氣仙沼沒有滅市,算是奇蹟。這段由民眾拍攝的畫面,到強震過後三個多月的現在,才登上國際媒體,然而如同許多其他重災區一樣,氣仙沼市至今沒有恢復正常,連漁船都還卡在岸上。一場難以逆料的天災,給人類帶來的痛苦,竟然這麼巨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