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2:00

浙江豪雨沖刷 公路坍成大坑洞

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最近連日豪雨,在浙江省江山市的一條公路,路基被大水沖走造成路面塌陷,還出現了一個大坑洞。另外在湖北省也有兩個工人,因為溪水暴漲受困在採砂船上。

  由於山洪爆發,造成溪水暴漲,兩名工人就這麼被困在距離岸邊大約60公尺的採砂船上,眼看溪水越來越湍急,採砂船隨時有可能被沖走或翻覆,情況相當危急,當地消防隊員獲報趕到之後,就要貿然下水救人,兩名打火弟兄穿上了救生衣綁好繩子,打算就這麼直接游泳過去,可是人的體力怎麼敵得過強大的水流,兩名消防隊員反而被水給沖走了,幸好岸上的隊友及時拉住繩子,才沒有造成遺憾。

  不過現場指揮官並不死心,趁著水勢减弱的空檔,又派了一名隊員帶著救生衣從上游下水,然後再派一名弟兄從旁接應,這次兩名消防隊員終於平安登上了採砂船,把救生衣套在兩名工人的身上,再用繩索慢慢拉回岸上,折騰了快兩個小時,總算順利達成救援任務。

  另外,在浙江省的江山市,一條公路的路基由於經不起連日來豪雨的沖刷,以致路面塌陷,形成一個長約18公尺、寬15公尺、深20公尺的大坑洞,而且坑底還有一個洞穴,深得看不到底。幸好當地道路管理單位及時發現,封鎖交通,所以沒有造成任何車輛人員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