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06:15

挖土機撞倒磚牆 夫妻活埋1小時

俞姵箖 報導

  大陸浙江省義烏市一處建築工地,因為挖土機駕駛不慎撞毀磚牆,結果大批土石倒入磚牆下方的一個大坑洞,還把一對正在作業的夫妻活埋。當局緊急動員大批軍警人員全力開挖,歷經一個小時的搶救,才把這對夫妻從鬼門關拉回來。

  十多名救難人員圍著這個三公尺深的大坑洞,努力清除土石,個個心急如焚,因為坑洞內有一對夫妻慘遭活埋,情況相當危急。浙江義烏市區的這處建築工地,疑似因為挖土機駕駛誤撞磚牆,鏟斗內的土石傾倒而下,掉落磚牆下方的坑洞,結果一對在坑洞內作業的夫妻檔,遭到土石掩埋,生死未卜。

  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展開搶救行動,但因為還有土石不斷滑落,只能採取人工開挖,救援進度緩慢,所幸經過一個小時後終於拉出來第一名受困者。搶救人員率先獲救的是妻子,雖然上半身沒有大礙,但左腳受到土石擠壓,傷勢相當嚴重。救難人員立刻把她抬上擔架,送醫急救。

  隨後救難人員繼續向下開挖,清除土石,經過10分鐘,受困的丈夫終於也被拉出來,還好這名男子雖然整個人被土石掩埋長達一個小時,但身體四肢完好,沒有明顯外傷,在送醫治療後平安脫離險境,至於這起工地意外發生的確實原因,仍有待警方確實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