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06:15

噁心照印菸盒 盼降低吸菸人口

綜合報導

  根據研究,台灣每年有超過兩萬人因為吸菸相關疾病而死亡。在美國,這個數字更驚人,高達40萬人。美國政府為了提倡戒菸,現在祭出狠招。衛生單位選了九幅包括爛牙、黑肺、垂死病患的可怕照片,強制規定菸商必須刊登在菸盒上。希望以恐嚇的手段達到戒菸成效。

  一口爛掉的黃牙、被菸燻黑的肺部、罹患癌症的垂死病人,這些讓人非常不舒服的可怕照片,全都要刊登在菸盒上,再加上吸菸致癌的警語,大小必須至少佔菸盒的一半。這是美國衛生單位為了提升戒菸成效祭出的狠招。規定全美菸商在明年九月以前,一定在要菸盒以及廣告上刊登,因為全美每年有四十萬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

  由於公共場所禁菸還是無法有效減少吸菸人口,美國政府決定以恐嚇的手段,希望國民戒煙。但是老煙槍說,他們不是被嚇大的。政府的嚇人手段,也有不少專家唱衰,都說最有效的辦法,應該還是加重課徵香菸稅。心疼荷包,絕對比嚇人更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