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06:15

癮君子當心! 紐約公園.海灘禁菸

綜合報導

  最近要到紐約的癮君子們可要小心了,紐約實施了更嚴格的禁菸規定,將禁菸令從室內擴大到室外,在海灘、市區公園及時代廣場等公共場所都不可以吸菸。

  這裏是紐約中央公園,在這裏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有一項活動可千萬不能、那就是吸菸,不止公園裏不能抽菸,在紐約時報廣場也不行,事實上連海邊也不能抽,癮君子在紐約的日子真是越來越難過,因為日前紐約實施了恐怕是目前最嚴格的禁菸新規定,將禁菸範圍從室內擴大到室外,公園、海灘還有徒步廣場等戶外場所全部禁止吸煙,吸菸的民眾以在公園外的人行道和停車場吸菸。

  新規定一出引發許多吸菸族大表不滿,認為政府扼殺基本人權,就連部份不抽菸的人都覺得新法規定太過嚴苛,主管單位希望紐約人可以自行遵守規定,如果有人不願意聽從旁人勸告,可以通知公園警衛,仍不聽勸告者將會受罰,並得繳交將近1500元台幣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