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06:15

羈押81天 藝術家艾未未獲釋

綜合報導

  被控涉嫌經濟犯罪的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羈押81天後昨晚獲釋,北京市公安部以認罪態度好,患有慢性疾病,而且多次主動表示願意積極補繳稅款為由,準許艾未未交保候傳,暫時結束他81天的關押生活。

  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深夜獲釋,記者再三問艾未未被被羈押81天來的狀況,艾未未像是被下了封口令,除了謝謝什麼都不肯說,年54歲的艾未未是大陸已故詩人艾青的兒子,既是大陸少數聞名國際的藝術家,也活躍於建築、策展、電影以及社會文化評論等領域。近年來他積極參與大陸維護人權運動,包括調查毒奶粉事件、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在上海舉辦「河蟹宴」,諷刺大陸官方在社會不和諧下高唱「和諧社會」,因此觸怒大陸當局。

  四月上旬,艾未未計劃搭機前往香港時,在北京機場遭警方扣押,此後國際社會紛紛聲援,敦促北京放人。艾未未仍因逃稅等經濟犯罪被起訴,拘押81天後,北京市公安部以認罪態度好讓他交保候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