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2:00

翁山蘇姬獲釋 支持者聚集

俞姵箖 報導

  翁山蘇姬在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就是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政「翁山蘇姬」,遭到軍政府軟禁七年後,終於在昨天獲釋,支持者歡欣鼓舞,場面感人熱烈。

  翁山蘇姬獲釋了,只見她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神情愉悅的走到庭院,準備跟支持者見面。而在大門外,大批群眾聚集,根本不把一旁戒備的軍警放在眼裡,大家情緒激昂,因為這一刻已經等了七年。

  結果翁山蘇姬一出現,全場歡聲雷動,支持者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隨後有支持者傳來一束鮮花,翁山蘇姬接下花束後,還把花朵別在頭髮上,表達對支持群眾的謝意,現場爆出熱烈的掌聲,而且支持者的熱情也感染了翁山蘇姬。

  緬甸人權領袖翁山蘇姬,翁山蘇姬重獲自由,不但緬甸民眾舉國歡騰,連國際領袖在得知翁山蘇姬獲釋消息後,也紛紛公開表達歡迎之意。現年65歲的翁山蘇姬,出生政治世家,但長年旅居英國,直到1988年返國,意外踏上政治之路,在1990年舉行的全國大選,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選戰,但軍政府拒絕交出政權,還把翁山蘇姬軟禁,就連丈夫1999年病逝時,翁山蘇姬都被迫放棄前往英國奔喪就怕無法再回到緬甸。

  而且翁山蘇姬堅持的非暴力民主運動,不但廣受民眾支持也獲得國際社會推崇,在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在過去21年間,斷斷續續遭到軍政府軟禁長達15年的翁山蘇姬在重獲自由後,但如何推動緬甸的民主自由,將是這位人權女鬥士面對的真正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