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廣東流行吃貓 殘忍行徑曝光

綜合報導

  對岸的中國廣東地區流行吃貓肉大餐,預估一個冬天就有上萬隻貓咪被吃下肚,由於商機龐大還出現有專門的貓肉供應商,他們捕貓、殺貓的行徑被拍成紀錄片,公開放映,引起社會兩極化反應。

  關在鐵籠裡的貓咪張開雙眼,一臉無辜完全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接近死亡,載運貓咪的大卡車要前往廣東,然後把全車兩三百隻的貓咪賣給餐廳,接著美其名的紅燜貓、龍虎鬥端上桌,吸引饕客大快朵頤,而且光是一個冬天就有上萬隻貓咪被吃下肚,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從去年十二月開始,跟隨上海愛貓族的腳步,拍下這場貓咪死亡之旅的紀錄片三花,透過鏡頭發現有專門的貓販子利用麻雀當誘餌,把貓咪引進鐵籠裡、搬上卡車,轉手賣給餐廳,接著工作人員用鐵鎚敲,用腳掌踩屠殺貓咪的手段相當殘忍。

  由於偷來的貓咪一隻才賣十二塊人民幣,賣給餐廳則是一斤約七八十塊,做成貓肉料理價格又往上飆,結果頭尾之間價差超過三十倍,簡直就是無本的暴利生意,更助長殺貓吃貓的歪風,由於沒有交易就沒有殺害,要免除貓咪慘遭屠殺的唯一辦法就是立法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