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18:58

震撼教育! 威廉夫婦訪加國挨嗆

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在加拿大進行婚後首度海外訪問,不過卻遇到震撼教育,今天他們訪問蒙特婁一間醫院時,被魁北克獨立人士嗆聲抗議。威廉王子夫婦在加拿大的行程非常豐富,從植樹做菜到訪視醫院無所不包,不過魁北克民眾對英國王室的感情顯然比加拿大其他省份的民眾複雜得多,威廉和凱特在蒙特婁市一間兒童醫院參訪時,竟然遭到好幾十名魁北克獨立份子示威,這些民眾手持寫著英法兩種語文的標語,要威廉王子滾回英國,甚至還有人謾罵威廉夫婦是"寄生蟲",不過現場當然也不乏歡迎威廉凱特的民眾,雙方的聲浪是此起彼落。

  事實上根據六月份一項民調,魁北克反英國王室的民眾比例高達67%,但是歡迎威凱兩人到訪的民眾卻也多達51%,顯然許多人對於英國王室是又愛又恨,情緒相當複雜,威廉夫婦預計用八天的時間走訪加拿大七座城市,接下來將轉往美國西岸大城洛杉磯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