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18:58

泰首位女總理? 塔克辛胞妹勝算大

綜合報導

  泰國的國會大選今天投票結束,根據出口民調,前總理塔克辛的妹妹盈拉所領導的為泰黨,很可能擊敗現任總理艾比希領導的民主黨,也就是說,盈拉可能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塔克辛的勢力應該會重新抬頭。

  泰國五年來第一次國會大選選情激烈,全國有超過17萬名員警在各個投票所外維持秩序,出口民調顯示,問鼎總理大位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是為泰黨領導人盈拉,她同時也是因為貪污案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的胞妹,盈拉其實毫無從政經驗,因而觀察家認為,一旦盈拉勝選,塔克辛勢必將成為領導政局的幕後黑手,被菁英階層視為貪汙政客的塔克辛,卻受到數百萬農村選民支持,而民主黨領導人、同時也是現任總理的艾比希,則不斷呼籲人民不要讓貪瀆的塔克辛勢力重回政壇。

  鏡頭轉到泰國南部回教徒聚居的省份,帶您來看到的是發生在大選前夕的一起土製炸彈攻擊,只見穿戴有如鋼鐵人的防爆小組成員差點被炸得血肉橫飛,還好防護得宜,因此從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就能看到這位防爆小組成員,雖然被震倒在地上,卻很快就爬起身來離開現場,顯然毫髮無傷,看來不論是任何一個政黨取得政權,必須面對的難題除了政壇既有的對立,還有就是泰南地區的宗教衝突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