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

"無性別"教養! 讓寶寶做自己

綜合報導

  來看看這樣教育寶寶的方式您認同嗎?最近加拿大一對父母生了一個寶寶,但登記新生兒的基本資料時,性別欄裡畫上個叉叉,他們說希望讓孩子拋開社會的價值觀,隨著自己的本性自主發展。

  金髮、藍眼、白皮膚、五個月大,名字叫STORM。是男是女?除了爸爸媽媽和兩個小哥哥外,連祖父母都不知道。STORM的爸爸媽媽認為寶寶的性別不干別人的事,因此在基本資料的性別欄裡畫了個大叉叉。他們希望STORM能依照自己的本性逐漸形成性別認同。但是正如STORM的名字一般,爸媽的決定在社會上掀起了風暴。

  STORM的父母也在網路上強烈回擊,要讓孩子擺脫性別偏見的還有奇洛戴維斯夫婦,他倆讓兒子從小就隨性地穿著女裝參加表演。但心理學家認為基洛戴維斯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了,對男、女的差別已有概念,才能自己作主。因此STORM的父母作這項決定未必真的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