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8:58

颱風毀了美景 廬山旅遊盛況不再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廬山溫泉,歷經颱風重創後,旅遊盛況已經不再,記者今天實地到廬山,發現塔羅灣溪旁兩側,溫泉旅館數量明顯減少,河床護岸也增加至少兩層樓高,雖然山景還是很美,但河景已經完全變了調。

  廬山街道上很冷清,店家開門做生意,等了半天,來玩的遊客少了很多,熟悉的街景還在,遊客的興致仍然不減。但看看這知名廬山吊橋,三三兩兩的遊客經過,跟過去相比,現在不只人潮變少,溪景也都不一樣。對照廬山風災前後的照片,比一比,從前溪流兩邊,滿滿的溫泉旅館蓋在一起,風災過後,卻只剩下空蕩蕩的河床護岸。

  廬山溫泉號稱天下第一泉,是南投觀光重鎮,歷經風災襲擊後,可以明顯看到,溫泉會館數量明顯變少,河床護岸也高了許多,要是風災再度來襲,安全恐怕是當地最大隱憂。廬山飯店區,就在蓋塔羅灣溪的行水區兩側,風災過後河床累積大量土石,為了防止溪水暴漲淹上岸,河床護岸跟過去相比,已經加高至少兩層樓高。雖然廬山美麗的山景還在,但溪景卻完全走樣,塔羅灣溪兩旁,原本溫泉旅館最多,現在只看的到土石沖刷後,帶了新的土地面積,倒塌的溫泉會館,變成一堆廢墟,而旁邊還在營業的旅館,之後也都將面臨拆除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