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8:58

江澤民過世? 新華社駁斥報導

綜合報導

  這兩天,大陸的網站和香港,還有日本媒體、先後發佈了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死訊。中午,新華社發布新聞稿,駁斥任何有關江澤民逝世的謠傳,並且透過外圍的傳聲筒,嚴厲批評報導這個訊息的港日媒體。

  6號中午,山東省政府的山東新聞網,以黑底白字、醒目的標題,悼念江澤民。到了傍晚,香港亞洲電視台也用新聞快報的方式,公佈了江澤民的死訊。香港亞視主播,本台剛剛收到的消息。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84歲。7號早上,日本新聞網和產經新聞,更進一步報導,江澤民是因為肝癌和心肌梗塞,而在北京的解放軍總醫院去世。可是大陸最具權威的中央電視台,卻完全沒有反應,照常播出一般新聞。一直到了中午,新華社才以新聞稿通知各大通訊社,指出江澤民因病去世的消息,「純屬謠言」。

  可是各國媒體還是不死心,在大陸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三度追問有關江澤民的現況,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洪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新華社已就此發表了相關消息,請你查閱。大陸官方輕描淡寫,可是外圍的傳聲筒卻對香港和日本媒體的報導,以嚴厲的口吻,「表示極大的憤慨」,不過江澤民確實已經有9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過。就連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慶祝大會這麼重要的場合,他都缺席了。所以難怪會引起外界對於他健康情形的種種猜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