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12:00

豪雨肆虐馬來西亞 30孤兒遭活埋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爆發近年來最嚴重的土石流災情,有一間孤兒院遭到土石掩埋,三十個孤兒都被活埋,經過搶救後已經發現至少兩具遺體。

  山壁被削掉一大半,左邊的房舍也被土石撞的東倒西歪,這起意外是發生在馬來西亞西部的雪蘭莪州山區,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半,這處山壁突然爆發土石坍塌,黃色的山泥滾滾流下,結果位於山腳下的這間男童孤兒院慘遭土石掩埋,院內約三十名男童全部遭到活埋。警方獲報後,出動兩百位救難人員跟好幾部怪手,趕到現場清理土石,好不容易發現六名男童緊急送醫急救,但傷者傷勢嚴重,情況危急。

  另外救難人員也在土石堆中,尋獲兩具男童的遺體,消息傳來,不但在場圍觀的村民們難掩悲痛,搶救現場氣氛也陷入一片哀戚。由於還有二十二名男童下落不明,救難人員漏夜持續搶救,但現場大雨不斷,加上土石鬆軟,搶救進度大受影響,同時當局也緊急撤離孤兒院附近的村民,以防再有土石坍塌意外波及無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