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12:00

前發言人涉竊聽 拖累英首相

綜合報導

  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英國《世界新聞報》,因為涉嫌竊聽民眾的電話留言,現在已經關門了,不過連首相辦公室的前任發言人庫爾森也被逮捕,因為他之前就是這家八卦報紙的總編輯。

  擁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可說是全球八卦報紙的祖師爺,也是英國名人最怕的狗仔隊,這家報紙曾經獨家報導,哈利王子因為前女友雀兒喜上脫衣酒店狂歡而發飆,而它的消息來源竟然是請私家偵探竊聽哈利王子的電話語音信箱,為了搶到新聞,不惜代價不擇手段。

  當然,現在《世界新聞報》終於東窗事發,英國首相卡麥倫的前任發言人庫爾森也因為曾經擔任過這家報社的總編輯,而遭到警方以行賄和竊聽的罪名逮捕,但隨後就獲得保釋,卡麥倫不得不立刻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和庫爾森劃清界線。

  但是外界質疑,卡麥倫當初會重用庫爾森,其實都是為了和媒體大亨梅鐸打好關係,因為過去30年來,英國不管是保守黨還是工黨,都必須依賴梅鐸傳播帝國的支持,可是現在英國民眾看不下去了,走上街頭抗議梅鐸旗下媒體不擇手段的經營方式,雖然梅鐸立刻斷臂求生、關閉了最老牌的《世界新聞報》,不過似乎還沒辦法平息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