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06:00

挪威連2波恐怖攻擊 至少20人喪生

綜合報導

  北歐國家挪威首都奧斯陸傳出爆炸事件,而且爆炸地點就在總理辦公室所在的政府大廈,總理逃過一劫,目前已知至少有十人喪生,令人意外的是,沒多久,執政黨勞工黨在奧斯陸外的島嶼舉辦的青年夏令營發生槍擊案,喬裝警察的武裝男子朝年輕人開槍,目前已知有10人喪生,警方逮到行兇槍手,同時在島上發現未爆彈,正深入追查槍擊案和爆炸案的關連性。

  救難直昇機頻頻起降,救護車來回奔波載運傷患離開小島,回奧斯陸市區醫院急救,這裡是挪威首都奧斯陸外的一座小島,執政黨勞工黨正在辦青少年夏令營,不料一名喬裝警官的武裝男子混入夏令營、開槍掃射,至少造成20名學員喪生,警方和安全人員隨即制伏行兇男子,初步偵訊這名男子知道稍早奧斯陸市區發生的爆炸案。

  稍早奧斯陸市中心總理辦公室所在的十七層樓大廈突然發生炸彈爆炸,頓時間煙硝四起,有些樓層還起火,目擊者拍下事發後瞬間的畫面,路人不知所措,有些拚命打手機跟親友報平安,幾乎整條街全是高空震碎飛散的玻璃碎片和殘骸,目前已知有七人喪生、多人受傷,有人形容像是九一一事件重演,奧斯陸警方針對這起恐怖事件已初步朝汽車炸彈和郵包炸彈的方向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