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2:00

挪威接連恐怖攻擊 至少27死

綜合報導

  北歐國家挪威首都奧斯陸,昨天下午驚傳兩起恐怖攻擊事件,就像是911事件的翻版,下午三點半左右,總理辦公室所在的政府大廈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7人不幸喪生,兩個小時後,港口外一座離島上的青少年夏令營傳出歹徒開槍掃射,目前已知有10人喪生。

  原本熱鬧的市中心,現在卻是煙硝瀰漫,到處都是瓦礫和玻璃碎片,這不是戰場而是挪威首都奧斯陸、每年頒發和平獎的城市,22號下午3點半左右,挪威總理辦公室所在的大樓遭到炸彈攻擊,炸彈威力之強大,連鄰近的另外一棟大樓和一家報社都受到波及,總理史托騰貝格當時不在辦公室,僥倖逃過一劫,可是三棟建築物裡卻有許多傷亡,受傷民眾倉皇逃出大樓,救難人員在人行道上進行急救,還有許多見義勇為的路人主動加入了救人的行列。

  正當市中心陷入一片恐慌和忙亂之中,港口外的一座離島上又發生了槍擊案,一名歹徒穿著偽造的警察制服,對著一群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瘋狂開槍掃射,許多年輕人當場應聲倒地,更多人則是驚慌之下冒險跳海逃生,警方後來還在島上發現了一顆尚未爆炸的炸彈,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挪威連續發生兩起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是這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有史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不過警方當天晚上就立即逮捕了涉嫌開槍的歹徒,並且公佈了照片,他是一名32歲的年輕人,疑似和右派極端組織關係密切,目前警方正深入追查嫌犯開槍的動機及和爆炸案的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