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王"者再現! 建仔週六登板先發

謝昶易 翁乾晃 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經過兩年的養傷終於要重返大聯盟,站上投手丘在台灣時間七月三十號也就是星期六清晨七點,他將迎戰大都會擔任先發。

  這是建仔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復健賽的場上英姿,建仔是雪城酋長隊先發迎戰老東家洋基3A史寬頓隊,他主投五局用了96個球失掉5分,雪城酋長以2:7輸球,建仔成了敗戰投手,賽後建仔也認為自己的拿手武器伸卡球沒發揮,但球隊總教練卻對他深具信心。

  因此國民隊在深夜決定了讓建仔重返大聯盟,擔任台灣時間7/30迎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這是建仔自從2009年7月5號受傷後,相隔兩年多755天再度登上大聯盟投手丘。更巧合的是2009年6月29號,建仔先發迎戰大都會主投5.1局贏得他個人第15場勝投,但隨後建仔在7月5號就受傷了。

  迎戰大都會對建仔並不陌生,在他對戰生涯中是兩勝一負的記錄防禦率4.57,當然球迷最關心的就是建仔的伸卡球能否完全發揮,還有他的控球掌握度,不能再出現亂流。對國民隊來說,過去兩年支付建仔兩百萬美元的年薪相當八千多萬台幣,尤其現在國民隊戰績49勝52敗分區排名第四,想擠進季後賽很難。

  國民隊希望建仔的再出發,能拉抬全隊士氣值回票價,建仔第一場先發迎戰大都會,另外將分別在8月4號和9號迎戰亞特蘭大勇士隊及芝加哥小熊隊,建仔的三場先發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