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1:30

買了不能退! 廉價機票無"法"管

林仙怡 報導  / 台北市

  廉價航空紛紛在台灣開闢新航線,便宜的機票價格很有競爭力,但是消基會發現,廉價航空公司不受定型化契約的規範,還規定只要購買就不能退票,或是得付1到2千元的手續費,這些不合理的現象目前都無法可管。

  廉價航空飛上天,但是服務卻沒有跟著提升,你買了一張便宜的機票,結果坐上飛機,喝水要錢、吃東西要錢、連蓋個毛毯都要花錢,這些服務加起來再多花一兩千塊,或許還是比一般的機票便宜,但是消基會批評,廉價航空的機票一但買了就不能退,而航空公司卻可以隨時取消航班,如果要求償連個法源依據都沒有。

  比一比,以華航為例,除了特惠票之外,你買了機票要改日期隨時可以改,不過廉價航空像是亞航,只要買了就不能後悔,如果要改,可以,但是要付1到2千塊的手續費。尤其是國際機票,根本沒有定型化契約的規範,航空公司強調,這些買票的規定,民眾必須事先看清楚。買便宜機票省下的是荷包,但是自己的權益也可能不知不覺就被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