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12:00

塔利班突襲! 美海豹部隊22人亡

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奇努克直升機,在阿富汗時間星期六凌晨遭塔利班民兵擊落,有三十一名美國特種部隊和七名阿富汗人喪生,其中包括二十二名隸屬於海豹突擊隊第六隊的最優秀特種部隊菁英。這第六隊也就是今年五月初成功狙殺賓拉登的單位。八月六號也因而成為美國投入阿富汗戰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載著美軍最優秀特種部隊成員的奇努克直升機,在接獲命令趕赴支援塔利班清剿任務時,於首都喀布爾西南部的華達克省墜毀。目擊者表示直升機被擊落當時飛行高度非常低,因而遭到地面民兵以火箭砲攻擊,直升機遭命中後立刻起火墜毀,機上所有人員全數罹難。

  這起墜機事件是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駐阿國際部隊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塔利班已經表示這次攻擊是他們下的手。而在這次事件中折損的二十二名海豹突擊隊員隸屬第六隊,也就是五月初潛入巴基斯坦,成功狙殺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的單位。

  不過美國軍方向媒體強調,當初實際執行狙殺賓拉登任務的隊員,並不在這架墜毀的直升機上,海豹突擊隊第六隊堪稱特種部隊中的菁英,全隊只有三百名成員,這次的墜機事件無疑是美軍方面的重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