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06:00

熱氣球走鋼索 男子刷新世界紀錄

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昨天有一場熱氣球走鋼索的大挑戰,新疆鋼索達人賽買提利用熱氣球拉起距離地面三十公尺高的鋼索,走了十五公尺成功締造他個人第四項世界記錄。

  位於湖南的現場升起兩個熱氣球,架起一條十五公尺長的鋼索,迎接鋼索達人賽買提,現年二十七歲的賽買提是新疆第十七代鋼索傳人,也是鋼索倒立時間最長,倒走距離最長跟坡度最陡三項世界紀錄的保持人。不過這次走的鋼索高度在三十公尺,得克服風向、風速等因素挑戰難度更高。

  結果賽買提走了約一分鐘,來到鋼索中央位置,就因為風力過大加上腰部的舊傷復發,不得不暫緩腳步改坐在鋼索上休息,但他不忘向地面上大批支持觀眾揮手致意。在稍作休息後,賽買提調整姿勢一鼓作氣重新再站起來,而且這一走走的相當順利,而且只用了三分三十八秒的時間就抵達終點,宣佈三十公尺高熱氣球走鋼索十五公尺的挑戰行動順利成功。

  不過隨後賽買提進一步挑戰一百公尺熱氣球走鋼索的行動,因為高空風力過大功敗垂成,但是他並不氣餒還要繼續挑戰,甚至不排除未來在兩架直升機之間走鋼索,締造更多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