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真實版"天外奇蹟" 坐氣球旅行

綜合報導

  動畫片天外奇蹟,現在也有真實版,美國有一位冒險家-強納森‧崔普,他靠著幾個彩色大氣球的飄浮力,橫越英吉利海峽,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最後平安降落法國,也完成飛行的夢想。

  好幾個彩色的大氣球,裡頭灌滿了比較容易上升的氦氣。美國冒險家強納森準備靠這幾個大氣球,飛越英吉利海峽。強納森崔普的冒險靈感,來自動畫片天外奇蹟的冒險故事,不過動畫畢竟是動畫,不會要人命。而崔普這趟冒險帶了衛星定位器和通訊器,偏偏沒帶落水的裝備,似乎篤定自己不會落到大西洋裡。原來他的計畫中,只有起飛地點,而沒有預定的降落地點。

  預計幾個大氣球帶他飛到離地兩千一百多公尺的位置後,乘著氣流向東飛,氣流帶他到哪兒,他就落在哪兒。看到陸地後,他再一個個剪掉氣球的繩索,降低高度,最後在法國北部平安落地。過去崔普也曾坐在一個綁滿氣球的椅子上,飄浮十四個小時締造世界紀錄。那時他飄到離地四千五百多公尺的高空,忍受攝氏零下十五度的低溫,困難度比這次冒險更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