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猴"賽雷! 走70樓高鋼索

綜合報導

  台灣獼猴的身手,真的非常矯健!台中縣和平鄉,一處農場附近,最近有一隻體型龐大的猴王,好像會特技表演一樣,他在七十層樓高的鋼索上,走來走去,累了還會坐在上面休息,甚至遇到凶猛的烏秋攻擊,牠也不當一回事,四平八穩的走完全程。

  兩百多公尺的高空上,一隻台灣獼猴在細長的鋼索上走來走去,輕鬆的模樣,好像走在平地上非常的平穩,有時候累了還會坐下來看風景,這隻獼猴大概有二十公斤,體型巨大,應該是山裡的猴王,鋼索從這座山延伸到另一座山,長度有五百公尺,高度有將近70層樓,猴王每天都會出來走一次。

  附近農場主人看到大為驚奇,趕快拿相機拍下,結果拍到猴王更厲害的是,最近有凶猛的鳥禽,烏秋,在鋼索上築巢,發現猴王走來走去,以為要侵略地盤,好幾次從空中襲擊,但猴王還是繼續走他的,猴王老神在在,什麼都不怕,專家說,台灣獼猴身手矯健,不但四肢發達,尾巴也可以當作輔助的第五隻手,所以要在鋼索上行走,並不是牠神乎其技,而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