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23:00

暴民燒殺擄掠 倫敦街頭成煉獄!

俞姵箖 報導

  因為不滿警方槍殺一名男子,英國倫敦北郊連續兩個晚上,爆發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而且暴力活動持續蔓延到倫敦鄰近郊區。警方展開大執法一口氣逮捕了一百六十多名滋事份子,但經過這場燒殺擄掠,街頭一片殘破彷彿變成人間煉獄。

  商店鐵門拉下玻璃門鎖住,但一群年輕人對著商店猛踹、猛踢意圖搶劫,把躲在店內的民眾嚇得不斷尖叫,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施放警犬追捕滋事份子,看到警犬當街咬住嫌犯乖乖就範,也展現警方捍衛公權力的決心。

  倫敦北郊爆發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街頭一片狼藉彷彿一座死城,許多商店遭到洗劫。連藥房也不放過,店內藥品散落一地,而且暴動持續蔓延到其它地區。倫敦南郊上空有直升機巡視,地面則有警騎隊沿街巡邏,警方發動陸空兩棲圍捕行動,一口氣逮補一百六十名滋事份子。

  不過警方的大執法還是有漏洞,可以看到滋事者趁著黑夜把垃圾桶踢到馬路上阻撓警方搜索,還有人當街把搶來的電器用品帶回家,一點都不把公權力看在眼裡。而且這場暴動發生的地點,離明年的倫敦奧運主場館只有八公里,讓外界對倫敦奧運的安全性跟著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