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英倫大暴動 警方逮捕215暴民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上週末發生大暴動,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天了,除了倫敦之外連伯明罕和利物浦等城市也都有暴民,到處縱火搶劫甚至連七、八歲的小朋友也當街犯案,警方目前已經逮捕超過兩百一十五人。

  好幾名蒙著臉的青少年對準路旁商店櫥窗一陣踢打,玻璃應聲而碎,裡頭的店員嚇得放聲尖叫,很難想像這樣的場景發生在英國首都倫敦,及時趕到的警察馬上派出警犬緝捕暴民,當街上演放狗咬人的橋。

  這次暴動的起因,是警察在倫敦北部的托登罕區槍殺了一名黑人幫派份子,然而當地民眾抗議男子當時並沒有攻擊警方的舉動,因而在六號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大規模暴動。暴民四處縱火搶劫,深夜的街景被熊熊烈火映照得非常恐怖,警消人員疲於奔命,連在街頭採訪的記者都不得不戴上安全帽,穿上防彈背心。

  騷亂從八號開始蔓延到倫敦其他區域,連2012年奧運部分賽場所在的哈克尼區也遭到波及,暴民藉著網路彼此串聯,最後連中部大城伯明罕和利物浦也發生類似動亂,警方隨處受到暴民挑釁和攻擊,連日以來暴動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台幣四十八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