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1:30

埃及示威亂航班 3000人滯留

綜合報導

  埃及爆發全國性反政府抗爭行動,中國政府宣佈派遣專機撤僑,很多外國遊客也被嚇跑,但因為班機取消,有三千多人滯留機場,而且當局宣佈延長宵禁,但群眾誓言,如果總統不下台,抗爭就不會中止。

  開羅上空,兩架噴射戰鬥機呼嘯而過,同時地面也有裝甲車部隊巡視,顯示埃及已經進入戰火一觸即發的備戰狀態。埃及爆發的反政府抗爭行動進入第六天,當局宣佈延長宵禁,但成千上萬群眾照樣聚集在廣場,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台。

  而且混亂的局勢嚇壞許多外國遊客,紛紛前往機場打算搭機逃命,但因為實施宵禁、航班取消,結果有三千多人被迫滯留,因此軍方已經進駐機場,保護乘客安全。同時隨著反政府抗爭愈演愈烈,中東股市也受到拖累,一舉創下八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至於歐美領袖面對埃及的動盪不安,目前暫作壁上觀,因為鐵腕統治長達三十年的總統穆巴拉克,權力來自軍方的支持,換句話說,四十五萬大軍是否繼續效忠,不但是穆巴拉克去留的關鍵,更牽動這場反政府抗爭行動的成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