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8:58

優勢警力鎮壓 倫敦暴動趨緩

綜合報導

  英國首都倫敦經歷了連續四個晚上的混亂,終於因為警方加強打擊暴民,同時老天爺適時下起大雨,而讓情勢稍微平靜,首相卡麥隆在與內閣成員召開緊急會議後,預計於倫敦時間星期四早晨,在國會就這次動亂做出報告,並向蒙受經濟損失的民眾,提出賠償方案。

  在連續四晚的暴亂後,一直處於被動態勢的英國警方,終於積極動了起來,碰到街頭暴亂份子,鎮暴警察掄起警棍,就是一陣痛打,受不了暴民行徑的倫敦市民,也終於挺身怒吼,倫敦市民,社區民眾組成自衛隊捍衛家園,穆斯林教友們也象徵性的舉起尖刀捍衛清真寺,有為的年輕人更拿起掃把,直接開始清掃街頭,沈默的大眾終於團結起來讓暴民看看,什麼叫做正面的力量。

  在大城伯明罕,有三名穆斯林青年在捍衛社區時,遭暴民開車衝撞而死,痛失愛子的老父,喊出的句句血淚,都是在呼籲和平,痛失愛子的父親。

  目前為止遭警方逮捕的近九百人當中,年紀最輕的是一個11歲男童,他抱著偷來的酒瓶狂奔的畫面,全世界都看到了,做媽媽的揪著兒子的脖子,主動到警局報到,近年來英國經濟衰退,年輕人失業率高,種族,宗教和移民問題,通通因此浮上檯面,任何一場平和的示威,都有可能演變成威脅社會安寧的恐怖動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