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爆衝突 警強制驅離群眾發飆

 / 台北市

  連續第二個夜晚,台北市這個脫序的城市,流血衝突不斷,綠營激昂群眾情緒被挑起,昨晚轉往圓山飯店圍「陳」時,在中山北路中山橋頭,爆發另一波的大衝突,將近深夜十一點的時候,突然有人向警方潑糞、丟擲汽油彈,甚至騎車衝撞警方,場面頓時失控,造成多名警民受傷,警方隨即展開驅離,一直到今天凌晨一點多,警方出動鎮暴水車驅散民眾,逮捕多名滋事民眾,一整天夜以繼日的圍城行動才落幕。

  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民眾、警方隔著拒馬對峙,憤怒的民眾拿著標語步步挺進,還有人隨手拿起地上的東西就往警察丟,混亂之中,石塊、垃圾齊飛,還有人丟糞便,最後竟然有人丟擲汽油彈,一時間爆炸起火,火光熊熊,全副武裝的警察,這時衝出抓人。

  警棍見人就開打,站在第一線的平面攝影記者,背對警方被當成肇事民眾,無辜挨上一記悶棍,抓到丟擲汽油彈的現行犯,警方毫不客氣,數十個警察強力拉走,就連原本要來衝撞警察的機車也一併拉走。

  這樣的衝突場面,就像是在戰場一樣,一個晚上,警方一共展開五波驅離行動,但是前四次都未成功,形成相互攻擊的場面,多名員警以及民眾都在衝突中受傷,甚至連記者都遭殃。警方設置的拒馬,一次又一次被民眾推倒,只要推出缺口,馬上就有民眾上前挑釁。

  最後,警方凌晨十二點五十分,完成最後一次驅離行動部署,一點零八分出動噴水車強力驅離,但還是有民眾說甚麼就是不走,坐在中央分隔島上。最後優勢警力全部出動,展開三路包抄,半小時內就堅壁清野,到凌晨兩點半算是大功告成,警方鳴金收兵,留下的滿地垃圾,猶如戰後現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